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学习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责任与担当——校党委书记为思政课教师讲党课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0-03-26 21:26:34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洋)3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在第二标准会议室围绕“责任与担当”主题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讲授党课。党课以现场讲座和网络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

    晏启鹏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师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为引言,从“思政课教师要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思政课教师做到‘名副其实’”、“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三个方面,引经据典、史论结合,生动形象地阐释了如何当好一名“优秀思政课老师”。

    晏启鹏回顾了我党历史性变革,强调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员第一责任是为人民服好务。作为思政课教师,毋庸置疑要正确认识和忠实践行党的宗旨,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作用,要不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增强思想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做到“八个相统一”。在师德师风建设上,做到心中有戒,慎初慎独慎微。在工作中,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和韧劲,把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落地,充分发挥思政课主阵地作用,定好旗帜、把好方向,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断奋斗。

    晏书记党课内容丰富、结合实际、主题鲜明。马院的全体党员教师都认真听、仔细记、很受启发,大家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鼓舞了士气、凝聚了力量,党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