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学习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校领导为烹饪学院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0-03-27 17:23:27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想)2020年3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一通过网络视频--腾讯会议方式为烹饪学院200多名党员师生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题目为“从疫情防控看我国制度和文化的优势”的党课。会议由烹饪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刚平主持,他强调,在当前疫情状况下开展此次特殊形式的党课教育学习具有重大意义,全体党员要通过党课提高党性修养、升华思想认识。院长李想、党总支副书记刘思奇、副院长辛松林等学院领导参加了党课学习。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其他二级学院的党总支书记受邀一同参加了会议。

    卢一首先以科学的态度,以专家的身份介绍了传染病的基本科学知识,对当前科学防疫做出正确的解释和指导,让师生们对传染病的概念、感染、发病、流行、诊断、治疗和预防都有了清晰的认识。他要求广大师生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工作的相关讲话精神,科学防疫、依法防疫。其次,卢一回顾了防疫工作以来从党中央国务院到省市区各级政府的政策和措施,结合学校党委行政的具体方案,以理服人地解释、阐述了这些措施的必要性、正确性和合理性,并要求广大师生继续理解、配合和执行各级防疫措施。卢一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结合多次疫情和灾害防控的经验,以事实为根据,通过数据引用和严密的逻辑推理,科学分析总结了“为什么我国能够迅速控制疫情”的5各方面的优势和“疫情中国以外为什么会大爆发”的6个方面问题。他说,这些事实生动地诠释了“四个自信”尤其是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重要内涵,再次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通过聆听这次分析透彻、数据精准和高政治站位的精彩党课,广大师生坚信,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华民族团结奋进、不拍任何艰难险阻的强大精神,就一定能够打赢新冠肺炎战役。党员师生们表示,在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认识更高、行动更统一、执行更坚决、效果更突显。课后,烹饪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还对党课开展了进一步的讨论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