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学习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外国语学院召开3月在线党员集中学习大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0-03-31 19:33:57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琳 )3月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党员集中学习大会,全体教工党员37人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冉秀霞主持。

    会议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文件学习与解读。

    首先,由党总支副书记马晓林带领大家学习《四川旅游学院问责工作实施办法》(川旅党【2020】5号)和《四川旅游学院关于职能部门和单位发现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移送纪检监察部门的实施办法(试行)》(川旅党【2020】7号)。马晓林对文件制定的背景依据、核心要义、重点内容进行了梳理,并分享了学习心得,希望每位党员教师坚持做到“遵守党章,加强党性;坚定信念,加强学习;遵纪守法,廉洁正派”。

    接下来,党总支书记冉秀霞组织大家学习《四川旅游学院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行为监督管理规定》(试行)》(川旅党【2020】6号)和《关于建立问题通报制度的通知》(川旅党【2020】9号)。冉秀霞指出,文件是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要管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是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社交圈、生活圈的有效监督,是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手段。她要求,全体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尤其不允许出现《规定》中严格禁止的行为,党员要严于律己,坚决维护党组织和党员形象,各党支部要加强监督、严格落实制度要求。

    会议第二部分,冉秀霞传达了学校3月19日召开的主题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的主要精神,尤其强调了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在会议总结时提出的8个要求、10项注意和5个提醒。

    学习的最后冉秀霞强调党建工作一定要和学院的教学、管理等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希望全体党员老师继续发挥好先进模范作用,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在线教学中,在共克时艰的防疫工作中,在迎接本科合格评估等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第三部分,外国语学院院长刘诗永组织大家学习了川旅院〔2020〕36 号印发《四川旅游学院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管理办法》的通知,就网络安全等问题做了强调。

    通过本次在线学习,全体党员老师们深刻领会到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全面性,再一次明确了党员的责任担当,强化了党员身份意识,规范了党员8小时内外的管理,更好地引导党员在群众中树立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