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学习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九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师德师风培训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0-09-25 14:21:03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琳 摄影 朱恩岱)9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教学楼B413教室召开了九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师德师风培训会。大会由党总支书记冉秀霞主持,全院教职员工参加。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政治理论学习。冉秀霞组织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在学校2020年秋季务虚会议上的讲话和新时代高教40条《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她强调,晏书记肯定了学校各部门在本科合格评估准备阶段所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差距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了解掌握学校定位,紧扣学校发展战略,坚持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梳理清楚领导、管理和服务之间的关系,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攻坚阶段继续站好岗、讲好课、服好务。之后,冉秀霞详细解读了教育部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指导思想、原则、目标、重要意义及现状。她要求老师们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高水平本科教育全过程,并且要在教学中着重提高自己的教书育人能力和水平。

    会议第二阶段,全体教职员工观看了两部廉洁教育片《500元的故事》和《苏门三父子情操昭千秋》。在发人深省、启迪教育的观影过程中,老师们再一次深刻领悟了廉洁教育、家风、学风对师德师风教育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