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旅院印象 > 旅院人物 > 正文 旅院人物
    萱草虽微花,红心育芳华——学校首届师德标兵朱红萱老师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19-11-18 00:00:00

    明亮的眼睛,总是流淌着温情而又坚定的目光;微笑的脸庞、循循善诱的话语总能给予学生前进的力量。她带着青春的激情,满怀对教育事业的向往,踏入旅游教育工作这片热土,一干就是12年;她始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关爱学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不断超越自我;她是省高校优秀党支部书记、省辅导员培训优秀学员、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辅导员、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广大旅院青年学子信赖的知心人和引路人——学校首届师德标兵朱红萱老师。

     

     躬耕育人,砥砺前行,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

    12年来,朱红萱老师先后从事专职辅导员、团总支书记、党总支宣传委员、党支部书记、共青团温江区委副书记(挂职)、党办校办干事、学工部副部(处)长、支部宣传统战委员和组织纪检委员。面对学生,她始终保持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辅导员工作时期,朱红萱老师总是每天坚持早出晚归,深入学生群体,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团总支工作时期,她与学生亦师亦友,和学生同学习共成长;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时期,她不断加强思想引领,让党的理论扎根青年,引导青年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和践行者。在党办及学工部工作时期,她坚持管理与服务育人,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不断提升育人实效,为学校建立和完善“九位一体”的学生资助体系献言献策,力推暖心工程、爱心工程、品牌工程与反哺工程,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她既用真诚走进学生的心灵,又用真情点燃学子理想信念的灯。

    爱岗敬业,不忘初心,做工作中的实干人

    她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纪守法,以身作则,模范履行师德规范,树立良好教师形象。工作中她勇于担当,服从大局,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她坚持原则,作风正派,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廉洁自律。

    12年来,朱红萱老师在思想政治引领、组织活力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支部制度完善、育人平台拓展等方面不断推进,屡创佳绩。她带领团队,成功建成省内高校首支学生资助学生骨干队伍、省属高校首个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平台;在她和团队共同努力下,学校连续多年成为四川省国家奖助学金专家评审单位,成功承办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成为全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经验交流单位、成功建成中央财政项目 “大学生心理监测与干预中心”及“学生智能管理与服务系统平台”。

    勤学善思,潜心研究,做新时代的筑梦人

    在教学和研究工作中,她敢于较真,敢于碰硬,敢于啃硬骨头。无论在哪个岗位,始终坚持走到哪学到哪,将钻研精神渗透到每个细节。她勤学善思,积极投身调查研究工作,先后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8篇,参与国家级项目2项;主持省、厅级项目5项;参与省厅级项目5项,获得省第十五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优秀论文一等奖、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讲课比赛三等奖等丰硕成果。

    萱草虽微花,红心育芳华。朱红萱老师将爱心倾注于每一位学生身上,将真情浸润于立德树人育人育心的事业中,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潜心育才,谱写了对旅游莘莘学子大爱、对岗位挚爱和对党和国家教育事业热爱的感人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