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旅院印象 > 旅院人物 > 正文 旅院人物
    【爱岗敬业 争创一流】——2015年四川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段丽丽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19-11-20 00:00:00

    段丽丽_副本.jpg

    段丽丽,中共党员,副教授,2015年荣获四川省青年五四奖章。
        段丽丽同志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组织农民培训,传授先进栽培技术,为100多名留守村民提供在家打工的机会,吸引一批大学生前来实习和就业。曾作为全国青年代表、四川省优秀企业家代表随团中央组织的中国青年代表团出访印尼。2014年参加了“四川省邮储杯创业创富大赛”,荣获乐山赛区一等奖,四川赛区一等奖。2015年作为“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到人民大会堂参加了表彰大会。曾荣获“中国青年创业奖”“全国科技致富女带头人”“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四川省三八红旗手”“成都市巾帼创业带头人”“成都市最受欢迎女性”等荣誉称号。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关心帮扶留守儿童,成为“爱心妈妈”“福利妈妈”,为小学校捐赠学习、活动用品,成立了专项奖学金用于支持品学兼优的留守儿童。曾三次作为中国唯一代表参加美国、意大利、新西兰的青年企业家圆桌会议。其事迹被《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等报刊和“半边天”等节目多次报道。获得“全国科技致富女能手”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