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技能大赛

世界技能大赛

    世界技能大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世界技能大赛 > 正文

    我校选手在全国乡村振兴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

    日期:2021-10-09作者:烹饪学院 王富 浏览量:

    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于9月29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圆满闭幕。我校西式面点师职工组高亮、学生组闫晨晨和中式烹调师学生组陈琪,经过激烈角逐分别获得“西式面点师职工组银奖、学生组优胜奖”和“中式烹调师学生组铜奖”,高亮还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高亮

    本次大赛以“展技能风采、促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农村实用型技能,设立砌筑工、汽车维修工、农机修理工、电工、美发师、养老护理员、育婴员、西式面点师、餐厅服务员、电子商务师、中式烹调师(羊肉烘烤)等11个比赛项目和中式面点师(馕制作)表演项目,共有640名选手参赛。

    陈琪

    本次比赛,旨在带动更多劳动者学习技能、掌握技能,加快培育技能人才和乡村工匠,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我校三位选手不仅与来自全国28个代表团的选手同场竟技,还与选手们进行了技术交流,为本专业的赛事组织积累了经验,为专业建设明确了方向,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目的,提升了我校在全国的影响力。

    闫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