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技能大赛

世界技能大赛

    世界技能大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世界技能大赛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中式烹调、西式面点项目四川省选拔赛

    日期:2021-09-08作者: 浏览量: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欣 摄影 李云聪)9月6日—7日,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四川省“西式面点、中式烹调”两个项目选拔赛在我校顺利举行,来自全省部分职业院校、企事业单位近30名选手参加了选拔。

    undefined

    本次选拔赛分职工组与学生组两个类别,来自各个单位的选手分别经过西式面点、中式烹调制作等项目的角逐,最终学生组和职工组各排第一的选手分别代表四川省参加全国比赛。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8月初进行的选拔赛推迟到9月举行。我校作为四川省职业技能竞赛集训基地,在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下,在学校防控办的组织下做好疫情防控竞赛准备工作,本次比赛要求参赛选手提交48小时内核算检测报告,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经体温检测合格后并全程佩戴口罩进行比赛。

    undefined

    四川旅游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雄亲临现场指导,对继续教育学院筹备的本次比赛给予高度肯定,要求学校烹饪食品与实验管理中心、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为参赛选手和裁判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确保比赛顺利完成。

    undefined

    本次选拔赛以“弘扬工匠精神建设技能四川”为主题,紧密围绕我省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充分对接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赛项要求,借鉴世界技能大赛和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办赛理念和经验,从竞赛项目设置,竞赛规则制定,到办赛模式,全面对标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大赛对乡村就业创业工作的引领示范作用,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的效果。由此带动乡村从业者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寻找就业创业的新途径具有积极意义,也为提升我校社会办学影响力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