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技能大赛

世界技能大赛

    世界技能大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世界技能大赛 > 正文

    学校领导带队参加全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四川省选拔赛暨第四届“四川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

    日期:2020-07-17作者: 浏览量: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峰 摄影报道7月15日,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眉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四川省选拔赛暨第四届“四川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四川城市技师学院举行。学校副校长王雄、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周世中等相关人员参加启动仪式。四川城市技师学院院长敬鸿彬、眉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徐智勇分别致辞,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王勇作重要讲话,他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完善政策体系、大力发展平台载体、深入实施专项行动、组织开展重大活动、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加快培养支撑“四川制造”和“四川创造”的高素质产业大军。举办职业技能竞赛,是培养、选拔优秀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即将于今年12月在广州市举办,其中世赛选拔项目将确定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选手。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是当今全球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职业技能竞赛,我省选手先后取得了4金、3银、3优胜的优异成绩。

    “四川工匠杯”是我省着力打造的职业技能大赛品牌,自2017年启幕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参与人数累计超过230万人次,办赛规模和社会影响逐年扩大,品牌效应初步显现。他希望全省广大技能劳动者胸怀壮志、刻苦钻研,承工匠精神、砺精湛技艺,为推动四川实现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加磅礴的技能力量;希望全省人社系统众志成城、开拓创新,加快培养高质量发展急需紧缺的高素质产业大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加坚实的人才支撑。

    启动仪式上我校钟志慧教授被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四川省选拔赛技术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