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技能大赛

世界技能大赛

    世界技能大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世界技能大赛 > 正文

    喜报:我校集训代表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2023-09-20作者: 浏览量: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鲁波涛9月1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天津市闭幕。本届大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赛事。本届大赛以“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为主题,共设109个比赛项目,包括62个世赛选拔项目和47个国赛精选项目。来自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交通运输、住房城乡建设、机械行业、轻工行业4个行业部门等36个代表团的4045名选手、3270名裁判员参加比赛。

    本次大赛,四川代表团共派出142名选手参加全部109个项目的角逐。在比赛中,我省选手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勇夺4枚金牌3枚铜牌78名优胜奖。5名选手将入围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被授予突出贡献奖。

    15C0E



    本次大赛,四川旅游学院集训代表队参加了烹饪(中餐)(国赛)、烘焙(国赛)、餐厅服务(国赛)、茶艺(国赛)、餐厅服务(世赛)、烹饪(西餐)、糖艺西点制作(世赛)等7个项目的竞赛,并取得了一铜四优胜的优异成绩。烹饪(中餐)选手冉伟获得铜奖、餐厅服务(国赛)选手杜欣获得第五名、餐厅服务(世赛)选手潘瑾豪获得优胜奖、烘焙(国赛)选手张甜甜获得优胜奖、茶艺(国赛)选手陈铭获得优胜奖。


    23721

    我校党委书记晏启鹏、校长卢一、副校长王冲等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特委派牵头单位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忠路一行到机场喜迎代表队成员凯旋归来。此次比赛取得我校相关赛事历史最佳成绩,为我校技能大赛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此次佳绩的获取,除了离不开代表团成员的努力拼搏,还离不开校领导的关怀、离不开烹饪学院和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

    希望我校师生能够在后续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1AB4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