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东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范文教 时间:2020-09-09 点击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文教 摄影 袁婷 张民 )9月8日下午,四川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东一行8人,来我校考察调研,指导我校科技创新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校长卢一、副校长白洁、王雄热情接待了刘东厅长一行。

座谈会现场

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主持座谈会。晏启鹏书记热情欢迎刘东厅长一行的来访,感谢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希望省科技厅继续加大力度,支持学校科技工作的建设和发展。会上,卢一校长从学校基本情况、学校科研工作情况、学校未来发展蓝图、学校的请求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四川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东

听取汇报后,刘东厅长高度评价学校的建设发展成就,充分肯定学校确定的办学思路、办学定位和战略目标,赞扬了学校将自身发展和四川省旅游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培养地方性、应用型人才的战略定位。刘东厅长对卢一校长提出的学校请求一一作了回应,认为双方具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并就做好我校科研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做好学校“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对学校科研工作做长远部署;二是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以优势学科带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形成辐射效应;三是进一步加强科技体系建设,通过外引内培,夯实科研队伍建设,引领行业发展。刘东厅长强调,学校科技发展一要突出战略引领,注重支撑发展;二要围绕省委明确的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5+1”“10+3”“4+6”重点产业等重大战略,利用学校专业特色,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三要突出科技创新、注重平台搭建,要大力进行团队建设和顶尖人才培养。刘东表示,省科技厅将在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等领域支持学校高质量发展。

晏启鹏特别介绍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崇高追求、战略目标、战略定位、战略步骤、战略重点和战略任务,阐述了学校围绕四川省大旅游产业链发展,服务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工作思路,介绍了学校科研强校、科研强师的重大谋划。晏启鹏还就双方建立联络机制等具体事项提出了建议。

座谈汇报会前,刘东厅长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唐球运动教育教学基地、应急救援与休闲运动教学实训基地、山地旅游与户外开发研究中心、烹饪与食品实验管理中心、信息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和烹饪科学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学校在教学、科研、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

四川省科技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敏,基础处处长丰伟、社发处处长高量、机关党办主任富军、区域处一级调研员陈斌、机关党办副主任汪继红、办公室副主任张凇瑞等陪同调研。学校办公室、科技处、烹饪重点实验室、川菜发展研究中心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Copyright @ 2017-2018 四川旅游学院科技处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 | 邮编:610100 | 电话/传真:028-84825026 | ICP12008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