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铸魂育人守初心,强旅报国担使命”骨干教师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11-04 点击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呼玉琳)11月3日,学校在产教融合大楼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骨干教师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副校长任迎伟、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华、发展规划处处长肖猛、教务处处长熊双丽、科技处处长陈良兵、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泉、人事处副处长刘建,以及16位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任迎伟主持。

座谈中,骨干教师代表结合二十大精神和学校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的落实,纷纷谈感想、说体会,并立足学科专业发展、教学科研团队建设、教师能力精准提升、个人发展规划等方面分享了优秀经验,对如何育人铸魂、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随后,职能部门现场对教师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会议总结阶段,晏启鹏从“国家需要我们”“学校需要我们”“国家强、学校强、我们当自强”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共同服务于国家建设的重大意义,并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希望老师们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同时正确认识到以下四点:一是科教兴国战略的实现需要高校教育工作者共同努力,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明确了科教兴国战略在新时代的科学内涵和使命任务,老师们要时刻牢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二是学校发展关键在于教师,老师们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履职尽职,精专创新,为促进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质量完成贡献力量,不断提高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三是教师个人能力提升方面要正确认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教学和科研要发挥各自优势、协同育人,教研和科研成果要落在“四个面向”上,即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四是青年强则国家强,老师们要不断学习提升干事本领,团结奋斗凝聚干事合力,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任迎伟在总结发言时,殷切希望老师们进一步提高格局与高度,努力推进教学和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充分发扬骨干教师带头作用,齐心协力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7-2018 四川旅游学院科技处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 | 邮编:610100 | 电话/传真:028-84825026 | ICP12008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