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冷链物流科研创新团队赴泸州调研

作者: 时间:2022-10-15 点击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甘俊伟) 为加强校地合作,更好服务地方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近期受泸州市人民政府口岸与物流办公室邀请,我校冷链物流科研创新团队成员甘俊伟和罗永博士、本科生吴铃一行3人应邀深入泸州市重点冷链物流企业、物流园区、特色果蔬基地等调研冷链物流业发展情况。

在泸州期间,调研组调研了邓氏冷链公司、龙马潭区国药景宏·企业港智慧冷链存储中心项目、龙马潭区城乡冷链物流加工基地、泸州百合冷冻库、合江县荔枝冷链物流采集中心、合江县袁家湾花椒基地等,调研业态涉及电商冷链物流、农产品冷链物流、医药冷链物流等。调研中团队成员重点了解了泸州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物流服务产品创新、冷链物流节能降耗、冷链物流市场需求、冷链物流信息化建设及农产品预冷、贮运技术应用等方面现状。

调研期间,调研组同泸州冷链物流相关政府部门在泸州市人民政府召开冷链物流发展座谈会。会上甘俊伟博士介绍了四川旅游学院及冷链物流科研创新团队的相关情况,并介绍了此次调研取得的成果。会上泸州市发改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交通局、市商务会展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合作社、市卫生健康委及5个区县物流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就泸州冷链物流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政策支持及下一步打算等进行交流。

通过此次对泸州冷链物流深入、全面调研,加强了同地方政府的交流往来关系,扩大了学校在冷链物流领域的办学影响力,对提升团队冷链物流研究水平和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奠定了基础。未来,冷链物流科研创新团队将常态化开展行业调研工作,为推动区域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贡献川旅力量。


Copyright @ 2017-2018 四川旅游学院科技处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 | 邮编:610100 | 电话/传真:028-84825026 | ICP12008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