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应邀出席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 时间:2023-03-21 点击数:

    川旅新闻网网讯(通讯员 唐瑕苓)2023年3月19日,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中国科技会堂隆重举行,产学研界1500余名会员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大会。我校作为合作促进会常务理事单位应邀参加本次会议,科技处处长陈良兵教授代表学校出席,并被推选为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会议由科技部原副部长、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陈小娅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副会长马德秀宣读了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第二届理事会会长路甬祥会长的书面致词,总结了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开展情况,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认真贯彻新时期习近平科技创新战略思想,探索更加开放、更具活力、更有实效的工作模式和创新机制,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和服务平台的作用。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进展,中国企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朱宏任分别致词,对促进会的工作给予高度的肯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章程》修订草案等事项,并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第一届监事会和新一届领导集体。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丁奎岭院士,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等作为新当选的副会长作了精彩发言。

    最后,新当选的理事会会长王建华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产学研合作是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环节,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选举产生后,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关于科技创新、产学研融合发展的一系列讲话精神,在新时代的进程中,以新的理念和思维,促进政产学研金服用的深度融合,脚踏实地、守正创新、勇于探索,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17-2018 四川旅游学院科技处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 | 邮编:610100 | 电话/传真:028-84825026 | ICP12008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