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荣获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作者: 时间:2023-04-03 点击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唐瑕苓)3月28日上午,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第三届“四川省杰出人才奖”颁奖仪式在成都举行,省委书记王晓晖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会议。我校“基于云计算的智慧旅游信息服务模式创新与应用”获得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获奖成果是我校周相兵教授科研团队联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阿坝师范学院等高等院校,围绕云计算等新一代互联网技术,以满足旅游场景中各方诉求为目标进行的科学研究和技术攻关。成果系统性创新了基于云计算的智慧旅游信息服务模式和核心技术要素,包括智慧旅游服务模式和应用场景、信息服务模式的核心技术要素等;出版的专著《智慧旅游战略研究》成为智慧旅游信息模式的创新基础,专著《云计算软件工程:云软件自动生成原理与方法》成为信息服务模式创新的核心技术基础。成果为满足智慧旅游信息服务模式下旅游场景中的各方诉求提供了整体技术方案,为提高智慧旅游平台的运营收益提供了解决途径,加快了成果应用单位的旅游信息化进展,同时,该技术在“互联网+旅游”、“旅游+”、“+旅游”等领域亦有十分广阔的应用前景,能够有效助推旅游业转型升级、提高产业发展内生动力。

近年来,学校坚持向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深度转型,围绕“烹饪珠峰”、“旅游高原”重点建设学科群,将理论研究和实际应用相结合、技术开发和人才培养相结合,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着力提升高校区域功能定位与产业布局匹配度,为推动“美食+旅游”新业态、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旅游行业数字化转型智慧化升级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获得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是学校作为牵头单位首次获得省部级自然科学奖项,也是学校科研在标志性成果产出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希望全校的科研工作者能以获奖团队为榜样,不忘初心使命,弘扬科学家精神,努力探索科学前沿,发现和解决新的科学问题,为如期实现学校“十四五”建设任务和中长期战略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不断进取。

Copyright @ 2017-2018 四川旅游学院科技处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 | 邮编:610100 | 电话/传真:028-84825026 | ICP12008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