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四姑娘山山地户外专家学术峰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0-10-22 点击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饶涛)10月21日,由我校和四姑娘山风景区管理局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四姑娘山山地户外专家学术峰会顺利举行。四姑娘山管理局局长周全福、云南财经大学明庆忠教授、四川大学程励教授、高山医学家马丁·马尔多纳等山地户外相关领域专家,齐聚四川,以专题演讲和论坛交流的形式为四川山地旅游和四姑娘山户外旅游发展出谋划策。我校副校长王雄、运动与休闲学院院长许军、党总支副书记许世东出席会议。本次峰会开幕式由许世东主持。

开幕式上,副校长王雄致欢迎词。他谈到,休闲体育是四川旅游学院最具特色的专业,在高校排名稳居全国前列,近年来,培养了一批批具有国际视野的休闲运动职业经理人才,极具市场竞争力。本次山地户外国际论坛的举办“立足四川,面向全国”,对于提高我校的办学水平和助推四姑娘山和四川山地旅游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四川旅游学院王雄副校长致欢迎词

运动与休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世东主持

四姑娘山管理局局长周全福致词。他认为,四姑娘山管理局与四川旅游学院已经成功开展了三届户外国际论坛,并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第四届峰会如期举行,这对促进文旅融合,将四姑娘山打造成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具有助推作用。

四姑娘山管理局局长周全福致词

四川省旅游学会副会长卢越致贺词。他表示第四届四姑娘山山地户外专家学术峰会的开展对山地户外旅游资源的开发与利用、推广四姑娘山文化成果、打造阿坝州特色IP与人才培养具有积极作用,促进了四姑娘山的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

四川省旅游学会副会长卢越致贺词

峰会主题演讲环节,云南财经大学明庆忠教授,著名山地旅游专家、四川大学旅游学院程励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山地旅游智慧管理专家沈延森博士,西南山地艺术总监董磊,高原医学专家马丁·马尔多纳等专家学者,国际山地户外专家、四川旅游学院运动与休闲学院刘勇教授,就“山地旅游产品开发研究”“山地探险旅游安全”“山地户外运动及旅游的差异化引流获”及“山地户外旅游发展标准化”等研究课题进行了演讲和交流。

undefined

云南财经大学旅游文化产业研究院首席教授明庆忠主讲山地研学旅游产品开发

四川大学教授程励主讲山地探险旅游者个性与安全意识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山地旅游智慧管理专家沈延森博士主讲“直播云相机”“厚度旅行APP”两大山地旅游服务产品

西南山地艺术总监董磊主讲四姑娘山生物多样性、野生动植物的保护

高山医学家马丁·马尔多纳主讲不同年龄段、不同人群高原反应情况

国际山地户外专家、四川旅游学院运动与休闲学院刘勇教授主讲山地户外的“标准化”建设

据悉,自2017年以来,四姑娘山管理局牵头与四川旅游学院合作,先后成功举办了三届四姑娘山山地户外专家学术峰会,取得了累累硕果。第四届四姑娘山山地户外专家学术峰会的开展对于四姑娘山的未来规划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促进了四姑娘山地区的转型升级发展、跨越发展,为打造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提供支持。四姑娘山山地户外专家学术峰会对四川旅游学院的学科融合发展、休闲体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具有重大意义。

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17-2018 四川旅游学院科技处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 | 邮编:610100 | 电话/传真:028-84825026 | ICP12008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