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应邀参加第二十届中国农业园区研讨年会并作专题报告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0-11-03 点击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凡珂10月29日,由中国农学会、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举办的第二十届中国农业园区研讨年会在眉山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杨祥禄研究员应邀参加研讨年会并以“四川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历程与展望”为题作专题报告。

杨祥禄在专题报告中介绍了学校的优势与特色,总结了四川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成效、发展历程、发展经验和发展模式,分析了“十四五”时期发展前景。专题报告指出,要依托现代农业园区,配套冷链物流基地、配送中心和农产品产地初加工、精深加工,布局农业生产性、经营性服务业,加快推动与旅游、文创、会展、工业、互联网、康养等领域跨界融合,积极培育休闲农业、生态康养、文创产业、农村电商等新产业新业态,建设休闲观光园区、乡村民宿、农耕体验、农事研学、康养基地等,拓展园区的多功能。

研讨年会农业领域领导、专家众多,层次高、规模大、综合性强。中国农科院副院长吴孔明院士,中国农学会副会长、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周光宏教授等专家出席年会,来自国内大专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和各省区市代表、以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270人参加研讨会。与会院士、专家学者介绍了农业园区新技术和园区先进运行模式,交流了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情况,研讨了“十四五”农业园区规划编制和发展对策建议。

会后,主办方邀请院士专家赴眉山东坡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调研指导,开展院士专家四川行眉山东坡服务活动,组织与会代表现场交流学习。

Copyright @ 2017-2018 四川旅游学院科技处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 | 邮编:610100 | 电话/传真:028-84825026 | ICP12008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