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识论坛:四川省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讲座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0-11-09 点击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孟甜 摄影 吴思绮)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国行动等健康战略实施以来,我国进入了“大健康”时代。为拓宽我校健康服务与管理本科专业学生的专业视野,烹饪学院利用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的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契机,联合学校学生处,共同举办了“科学认知理性消费 按需选购保健食品”博识论坛。论坛于2020年11月5日14:00,在我校B112教室顺利举行,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所长兰真、学校教务处处长梁爱华、烹饪学院院长李想、烹饪学院教师孟甜出席论坛。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的李晓蒙博士作为主讲嘉宾,为我校70余名学生详细介绍了保健食品相关内容。

本次论坛由学校教务处处长梁爱华主持,她首先对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强调保健食品科普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接着兰所长为同学们介绍了此次保健食品“五进”(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活动的背景及活动安排。

随后,李晓蒙博士以生活中常见的食品引入,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保健食品的概念,保健食品与药品、普通食品的区别,保健食品的分类以及保健食品的相关管理规定等内容。讲解结束后,同学们踊跃积极提问,比如“如何科学的说服家里长辈不随意购买保健食品”、 “不同保健食品同时服用是否会超标或有其他副作用”、“生活中保健食品的误区”等问题,兰所长和李博士都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最后,李想对本次论坛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并感谢嘉宾的辛苦付出。勉励同学们认真将今日所学所思进行总结,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综合素质。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论坛,开阔了眼界,拓宽了保健食品领域的视野,更加加深了对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认知与了解,激发了大家学习营养、食品安全专业知识的兴趣。

Copyright @ 2017-2018 四川旅游学院科技处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 | 邮编:610100 | 电话/传真:028-84825026 | ICP12008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