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饮食文化系列主题展之一“中华二十四节气菜·春季篇”应季展出

作者: 时间:2022-03-14 点击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伟)3月10日,由中华饮食文化学院、川菜发展研究中心、后勤服务管理中心等联合举办的中华饮食文化展示系列活动之一“中华二十四节气菜·春季篇”在学校食堂四楼尚景主题餐吧应季展出。

本次展览以中华二十四节气菜为主题,介绍了春季中立春、雨水、惊蛰、春分、清明、谷雨等六大节气的基本知识、特色民俗活动、饮食养生等内容,每个节气推荐了两款精美的节气菜。此外,还展出了特色鲜明、乡味浓郁的饮食方言;设立了互动留言板,供参观者互动交流。整个展览图文并茂、极富创意,融知识性、趣味性、体验性、文化性于一体。

今后,中华饮食文化学院、川菜发展研究中心与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将充分发挥饮食文化育人功能,持续以多主题、多维度为广大师生呈现中华饮食文化风采,不仅将按季节推出“中华二十四节气菜”(夏季篇、秋季篇、冬季篇),而且将开展“非遗美食”“天府旅游美食”“茶韵酒香”等主题展示活动,努力将其打造成川旅特色文化活动精品,更好地传承弘扬中华饮食文化精髓,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Copyright @ 2017-2018 四川旅游学院科技处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 | 邮编:610100 | 电话/传真:028-84825026 | ICP12008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