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知学术高地,重构科研思维 ——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举办科研能力精准提升系列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4-02 点击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茹月 摄影 高坤)为提升学院教师的科研能力,建立科研的系统性思维,同时加强与高水平科研院校的联系与沟通,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特邀请中山大学旅游学院曾国军教授,12月16日至3月31日期间,组织开展了以“求知学术高地,重构科研思维”为主题的科研能力精准提升系列在线讲座,讲座由高坤老师主持,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多位对主题感兴趣的其他部门老师参加了学习。

科研能力精准提升系列讲座共分七期进行,包括“流动性、技术驱动与生活方式演变:酒店管理研究的若干判断”、“中国社会的可持续饮食系统”、“从去地化到再地化:中国乡村旅游与民宿新动向”、“酒店管理案例研究:方法与实例”、“旅游研究中的实验设计”、“饮食文化生产的研究脉络”、“基金申报和论文写作的若干问题”7个主题,曾教授在每一期都精心准备,结合自己的研究经验与成果,多角度、多层地介绍科学研究选题、研究方法、论文写作与基金申报、酒店管理与饮食地理研究前沿和趋势等内容。各位与会老师积极参与互动。

曾国军教授是中山大学旅游学院的博士生导师,文化和旅游部旅游业青年专家、广东省星级评定委员会委员,研究方向为旅游企业战略、酒店管理与饮食地理,已在ATR、IJHM、TM、《南开管理评论》、《地理学报》等杂志发表系列高水平论文,出版《原真性与标准化悖论:基于旅游接待业的实证研究》《中国特色小镇研究报告》《Restaurant Chains in China - The Dilemma of Standardisation versus Authenticity》等著作,主编《旅游企业战略管理》《收益管理与定价战略》等教材。中山大学旅游学院旅游休闲管理学科在2021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位列全球第四,中国内地第一,是国际国内的学术高地。

此次科研能力精准提升系列讲座是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历史上历时最长,研究方向最精准的系列讲座,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酒店管理与饮食文化的学术发展动态和研究脉络,而且拓宽了学术视野,学习了研究方法。学院院长袁新宇和副院长李智肯定了老师们积极上进与认真学习的态度和精神,并鼓励大家共同努力,重构科研思维,挖掘科研潜能,搭建科研团队,孵化科研项目。

学院组织的此次活动有助于精准提升老师们的科研能力,有助于实现教研相长与科研育人,对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也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 2017-2018 四川旅游学院科技处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 | 邮编:610100 | 电话/传真:028-84825026 | ICP12008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