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旅游学院“朱德研究院”揭牌暨第七届宗旨论坛在蓉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7-04 点击数:

川旅新闻网讯(通讯员 章彤晖)为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赓续红色血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进省委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以昂扬的奋进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凝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大力量,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在庆祝建党101周年之际,由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四川省委党校、四川旅游学院、中共仪陇县委、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四川省玉阶文化基金会联合举办的纪念朱德万里找党100周年、四川旅游学院“朱德研究院”揭牌暨第七届宗旨论坛和第二届“长征路思德行”启动仪式在四川旅游学院成功举办。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四川省委党校、西南财经大学培、智慧党建四川运营中心等80余人参加了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出席了活动并致辞。

大会合影

朱德总司令孙女、四川省玉阶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朱新华致视频贺电。她表示今年是朱德抛弃高官厚禄远赴欧洲万里找党100周年,举办此次活动是传承朱德革命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务实举措。朱德研究院的成立,旨在通过深入研究朱德思想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公益大爱,筑牢党的根本宗旨,深耕宗旨论坛品牌,让老一辈革命家和英雄模范的精神星火相传,青蓝接续,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_DSC0752

朱德总司令孙女、四川省玉阶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朱新华致视频贺电

杨祥禄在致辞中表示:在党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迎来101周岁生日之际,四川玉阶文化基金会、四川思德干部学院、四川旅游学院共同发起成立朱德研究院,举办第七届宗旨论坛学术会议,对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共同缅怀朱德同志和张思德同志,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和十分重要的作用。

_DSC0768

四川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致辞

杨祥禄和龙腾飞为四川旅游学院朱德研究院揭牌,四川省玉阶文化基金会联合智慧党建运营中心和雅安市荥经花岗岩矿分别向四川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捐赠“中央党校出版集团—智慧党建学习助手”和“中国红雷锋雕塑”。

_DSC0811

杨祥禄和龙腾飞为四川旅游学院“朱德研究院揭牌”

_DSC0847

四川省玉阶文化基金会捐赠“智慧党建学习助手”

_DSC0855

雅安市荥经花岗岩矿矿长捐赠雷锋雕塑

朱德生前警卫参谋李廷良代表基金会宣读关于成立“四川省玉阶文化基金会四川旅游学院志愿者服务站”的批复,蔡建明为四川旅游学院志愿者服务站授牌。志愿者代表做了“以奉献扬青春与社会同进步”的主题发言。

_DSC0868

李廷良宣读“关于成立四川省玉阶文化基金会四川旅游学院志愿者服务站”的批复

c203a7c1823687ed2c2a98691482570

四川省玉阶文化基金会项目部部长蔡建明为四川旅游学院志愿者服务站授牌

在第七届宗旨论坛学术交流会上,四川省委党校、四川大学、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四川思德干部学院、四川旅游学院、朱德思想生平研究会相关专家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根本宗旨”这一主题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学术交流。

郭从伦做了题为《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主体报告。蔡尚伟做了《重视朱德文化当代价值推动朱德研究与红色文化传承传播》主题发言。陈良平用生动的语言和满怀激情的讲述回顾了朱德同志光荣的一生,革命的一生。何绪德做了《了解三个关系,践行根本宗旨》主题报告。吴小莉做了《朱德思想政治教育理念及实践》主题报告。

_DSC0909

四川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政治学)教研部主任、二级教授郭从伦作学术交流

_DSC0920

四川大学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蔡尚伟作学术交流

_DSC0930

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馆长陈良平作学术交流

_DSC0945

四川思德干部学院执行院长何绪德作学术交流

_DSC0958

四川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吴小莉作学术交流

_DSC0976

南充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二级巡视员龙腾飞作学术交流总结

龙腾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通过本次宗旨论坛的举办,让朱德精神能够得到最广泛的宣传,把宗旨论坛打造成国家级的学术品牌,辐射面和影响力得以拓展。让红色教育培训基地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进一步促进红色血脉的赓续、红色文化的传播、红色基因的传承、朱德精神的传扬和公益事业的发展。

_DSC0979

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大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胜利落下帷幕。

Copyright @ 2017-2018 四川旅游学院科技处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 | 邮编:610100 | 电话/传真:028-84825026 | ICP12008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