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2-10-21 点击数:

川旅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欢 摄影 李梦玲)10月20日上午,科技处党支部在行政楼205办公室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及政治学习。支部书记陈良兵主持会议。

会上,陈良兵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其中十五个方面的总结和五个“牢牢把握”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学习。陈良兵强调,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定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承担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主动聚焦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开展有组织科研,统筹汇集各学科力量,充分发挥学术技术优势,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助力学校科研事业的发展。陈良兵要求科技处全体党员要以创新的理论武装头脑,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将其化为工作的指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

会上,科技处全体党员还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四川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和报告办法》,陈良兵要求科技处党员在工作中要严格规范管理,预防权力滥用。陈良兵在会上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对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进行了说明,解读了其中的“六个坚持”和“十二个”必须,要求科技处党员要有强烈的统战工作意识,也要有安全底线,能够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传达了机关党委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学习(川旅党〔2022〕22号)文件,严格按照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对李梦玲同志入党相关工作进行安排。

在支部书记讲党课中,陈良兵以《切实加强科研国际合作 全力推进学校跨越式发展》为题,从准确领会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的内涵;凝聚共识、明确目的,以国际化战略助推办学育人水平提高;积极推进我校国际科技创新合作,营造浓厚国际交流氛围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强调国际化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必由之路。

陈良兵在会上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报告精神实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学校科研管理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学校科研事业发展,为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高校贡献应有的力量。

Copyright @ 2017-2018 四川旅游学院科技处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 | 邮编:610100 | 电话/传真:028-84825026 | ICP12008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