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一行赴广东、海南等地考察调研实习就业单位

发布时间:2023-01-11文章来源:烹饪学院 浏览次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明会)2023年1月4日至2023年1月8日,四川旅游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何喆与烹饪学院党委书记陈龙、实习就业办主任冯明会、尹敏教授一行赴广州、珠海、海口、琼海、三亚等地考察调研了多家企业、行业协会,并看望了实习学生、会见校友代表,与部分国内高端酒店、餐饮机构达成了实习就业和业务合作意向。

为进一步落实烹饪“珠峰”目标,此行同时考察了中国餐饮高端品牌: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到九毛九集团、兰亭永、珠海海湾大酒店、海口荷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海南省酒店餐饮协会、三亚海棠湾民生威斯汀度假酒店、宫满西廷等企业,对企业的发展规模、员工职业规划、薪酬待遇及生活条件等情况进行了了解。

企业和协会负责人纷纷表示希望与学校建立合作关系,旗下酒店及餐饮旅游机构可为学生提供国内外上千个习就业岗位,同时对今后行业从业人员及中职类院校师生学历再提升和短期交流学习达成初步意向,对企业产品开发与推广、行业协会标准化制定和大型活动实施策划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探讨,期待尽快开展实质性合作。

校友联系工作方面,先后与珠海海湾大酒店行政总厨郭功靖、海南校友会负责人潘明剑、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副院长黄泽和烹饪教研室主任符光泽等校友代表进行交流,了解其成长经历和对母校的感恩情怀及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搭建校友平台,推动校友育人工作进行了研究探讨。

此次考察体现了学院对实习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为进一步完善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累了经验,力争在深度推进产教融合及实习就业工作上取得突破性进展。

打印责任编辑: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