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教研室召开2022级职教本科班课程线上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2-08-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童光森)为规范课程教学管理,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2022年8月8日中午12:30烹饪教研室《烹饪工艺学》、《烹饪基础训练》课程组召开“2022级职教本科班教学课程线上讨论会”,在腾讯会议室中讨论关于2022级新生职教班《烹饪工艺学》、《烹饪基础训练》这两门课程中内容的设置、以及所遇到的问题,大家集思广益寻求方案。教研室副主任童光森老师主持会议,本学期担任这两门课程的授课老师参加会议。

首先,李晓主任介绍了学院关于修订烹饪与营养教育职教班人才培养方案的相关精神,给大家解读了其中的重点内容。紧接着,老师们逐一发言,分别从学生学情、教学内容设置、教学方法等层面进行讨论。大家一致赞成:加强烹调方法、调味、浆糊等工艺中原理的学习,弱化原料与加工、刀工、装盘等工艺的知识学习。

总体来说,通过线上会议的讨论,不仅使任课教师在思想上做到了统一,而且对教学内容的重难点也重新进行了梳理,从而保证下学期的教学任务顺利完成。

打印责任编辑: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