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传薪火,立德树人育英才——学校举行第三期新进教师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2-11-09    浏览次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维11月9日上午,四川旅游学院第三期新进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一,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华,教师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李进军出席,全体新进教师培训班学员参加会议。开班仪式由李进军主持。

开班式上,卢一校长为新进教师讲授了开班第一课。他首先从“中国式现代化”切入,向新进教师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结合中国式现代化的几个本质要求及学校工作,从多个角度作了深入阐释。随后,他又结合自身求学和工作经历,用生动又贴合实际的案例,勉励青年教师要躬身入局、用心用情,从小处着眼,把小事做好。他强调,“你今天的思考和行动,将决定你的未来”,青年教师一方面要做好业务规划和自己的人生规划,朝着梦想不断努力,另一方面也要勤奋向上、不断增强本领,提高与国际接轨的能力。

会上,教师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李进军介绍了培训班基本情况、培训的内容及相关安排,强调了培训的要求和纪律。马宁老师作为第三期新进教师学员代表发言。她谈到了自己加入旅院240天以来的感悟,对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给予的关怀表示感谢,并围绕“要成为什么样的老师”作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