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发展

我校举办2022年度教师教学基本功线上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4-21    浏览次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耘为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助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2022年4月21日上午,四川大学赵新老师以《教学经验分享——基于IC设计基础》为题作教学基本功线上讲座,我校近三年新进教师与会聆听。

赵新老师以教学误区为突破口,深度剖析了青年教师教学过程中常见的自我感觉良好、理论模型泛化、目的性过强、缺少特色等问题,并给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同时,赵新老师基于自身教学经验,分享了讲课比赛获奖视频,以“IC设计基础”这门课程的设计和组织为例, 将“五学一中心”的实施过程具象化,让新教师们了解到如何从“学生需求-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学生反馈”来进行课程创新,以内容充实、形式新颖、理论与实际结合、学科前沿突出等特色,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动手能力、应用能力和主动探索的能力。

在交流互动环节,赵新老师预先通过线上问卷的形式收集了参培人员在教学方面的疑惑,在培训中用图表、案例、经验等相结合的形式,分别从如何进行大班管理、如何通过课堂教学技巧提升课堂学习氛围、如何提升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如何用好翻转课堂等方面一一解开老师们的疑惑,讲解生动形象又娓娓道来。最后,此次培训在学有所获、听有所悟、问有共鸣的氛围中落下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