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院新闻 >正文

食品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活动

来源:食品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0

为切实提升食品学院实验室人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根据学校统一要求,结合实验室实际情况,食品学院于20211011日进行部署,1019日邀请成都市利民消防中心开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冉飞、保卫处处长杨洪波、教务处康宇飞老师、保卫处刘长风老师、食品科学实验教学中心全体教师以及食品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培训由成都市利民消防宣传中心教官胡跃坤主讲。

胡教官首先从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入手,详细讲解了火灾危险性及预防措施、隐患排查、初期火灾的扑救,以及如何报火警、发生火灾时人员疏散、火场逃生自救等基本知识。随后对灭火器、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进行现场讲解。胡教官的讲解专业而又不失风趣,特别是火场案例分析、法律法规等讲解上有着丰富的经验。通过本次消防安全专题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遇险自救能力,也为实验室的安全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友情链接:

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政编码:610100  电话:028-84825081

Copyright © 四川旅游学院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食品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