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院新闻 >正文

首届四川省大学生酒类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来源:食品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30

川旅新闻网讯(通讯员郭明遗 莫宇恒)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展示我省高校教育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集中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努力营造全社会健康饮酒和理性饮酒理念,倡导和传承博大精深的中国酒文化。1127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轻化工大学/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五粮液杯四川省大学生酒类创新创业大赛初赛选拔于我校烹饪与食品实验管理中心顺利举行。来自食品学院、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和烹饪学院共计160余名同学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由品酒比赛、调酒比赛和营销创意比赛三个项目组成,邀请行业专家与校内专家结合的方式组成评委会。评委根据相关评分细则和参赛人员现场展示的情况进行现场打分选拔。白酒品评比赛围绕品酒相关理论知识、实操技巧,通过酒度、香型、重现、等次、酱香质差等五轮品鉴角逐后,最终选拔出7人推荐参加决赛。调酒比赛每支参赛队伍以五粮液系列酒为基酒,大胆创新,进行了鸡尾酒创意调制,评委依据评分标准对调酒操作、配方及用量、技法、仪态等进行考核评选,最终从27支队伍中推选4支队伍参加决赛。营销创意比赛,参赛队伍就产品创意设计理念、包装设计效果、文化内涵、目标人群、营销策略、市场分析作了创新创意展示讲解,其中3支队伍从比赛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此次酒类创新创意大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展现自我的平台,而且也使得同学们品酒调酒技艺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比赛中同学们呈现的丰富多彩作品,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善于思考、敢于创新、积极动手的优良风貌。


友情链接:

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政编码:610100  电话:028-84825081

Copyright © 四川旅游学院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食品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