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院新闻 >正文

牢记嘱托,勇毅前行 ——食品学院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食品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04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深情寄语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广大高校师生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我院学子也对此次讲话深有感触并发表了心得体会。

18级食安二班 张裕洲:4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明确指出,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这为广大青年更好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作为新一代的中国新青年,应该有理想、有担当,不断学习新思想,成为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更加需要不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中国青年的讲话精神和思想,需要坚定不移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坚守始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更加重要的是要不断学习优秀党员干部的光辉事迹,体会其中的重要精神,不断培养自身的道德修养和思想境界,坚持以一名优秀的党员干部来约束自己,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为社会的建设做出贡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努力。

18级食安一班 景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深厚关爱和无限希望。让我更加深刻意识到了我们肩负的时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伟大民族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赛。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奋斗终身。

18级食安一班 王雪宜: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青年一代来说,是一份殷切的嘱托,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总书记勉励青年一代:“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期望一以贯之,再一次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传承红色基因,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爱国爱党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信念。立足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阶段,作为青年学子,更要展现学术担当和专业担当,汇聚起传承创新发展食品事业的青春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壮阔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18级食安一班 张鑫: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对当代青年寄予厚望,我们应该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为祖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身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应届大学毕业生,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升专业能力,扎实科研本领,在奋斗者的道路上脚踏实地,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在新时代下担当大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砥砺奋进。

18级食工三班 陈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深情寄语广大青年。广大高校师生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名预备党员,我们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我们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19级食安二班 陈雅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的根本问题是“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而作为青年学子,我们的根本任务就是思考应该去做什么样的人。应该做什么样的人呢?应该去做时代的觉醒者、时代责任的担当者和时代精神的倡导者。青年人是这个新时代蓬勃发展的关键力量,新时代需要有志新青年,新时代离不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国家之前进在于青年勤奋、奋发、向上。青年肩负着振兴国家,使祖国更加繁荣强盛的重任。而我们要做的就是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责任、担当和价值,不仅是勇气,更是那颗奋斗之心,为此才能以坚定的信念、扎实的行动融入奔涌的时代浪潮!

19级食安二班 张富燕: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勉励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心中要有方向,脚下要有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调研的重要讲话,作为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我们应该踔厉奋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

19级食工二班 王中涛: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19级食工一班 曾佳兴:今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颇有心得,作为一个大学生应该努力学习,从个人出发,努力进取,做到想成为的人;从家庭出发,好好学习不辜负家人的期望;从国家出发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我们大学生,处在理想信念成型的关键阶段,正是最需要精神上的钙的时候。如果从一开始,就没有为自己的理想信念打好坚实的基础,那么我们如何面对国际国内复杂多变的形势以及纷繁复杂的思想文化带来的冲击,又如何在面对诱惑和挑战时,仍能坚定不移地与党和人民走在一起。所以,我们大学生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把好人生的航向,经受住任何风险和困难的考验。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

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当在实践中担当大任,牢记教诲,不负青春韶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友情链接:

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政编码:610100  电话:028-84825081

Copyright © 四川旅游学院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食品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