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院新闻 >正文

喜迎八方学子,相聚云端启梦征程——食品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食品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6

2022916日上午,食品学院为2022级新生举行了别开生面的“云”开学典礼,出席典礼的嘉宾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研究员,教务处处长熊双丽教授,烹饪与食品学部主任梁爱华教授,烹饪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邓静教授,校团委书记杨秋玲副教授,学生处副处长王熙副教授,烹饪科学重点实验室易宇文研究员,食品学院全体院领导、教师代表、校友代表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会议由2022级新生辅导员向露老师主持。

典礼开始,食品学院院长吴华昌教授致欢迎辞,并介绍学院发展概况。他围绕食品学院的办学历程、专业及特色、人才培养目标及就业去向、师资队伍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要求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追求卓越,刻苦学习,共创食品学院更加辉煌的明天。

教师代表聂鑫博士深情寄语,从自己的工作实践出发,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宝贵光阴,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件事;多读好书,在书的陪伴下,成就更好的自己;懂得感恩,保有宽容之心、善良之心;保持激情,不断学习,在食品学院编织梦想、点亮理想。

2020级苏晴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鼓励新生们与学姐学长一起,积极进取,勇于开拓,为将来立足行业、奉献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生代表严铃铫同学回顾过往,展望未来,抒发了对未来在食品学院学习和生活的憧憬和向往,并承诺努力做到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不断奋进,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学习与生活。

校友代表、成都医学院在读硕士宋小龙同学生动讲述了自己的考研的努力与艰辛,也表达了自己成功上岸的喜悦之情。他鼓励学弟学妹们敢想敢拼,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冉飞副研究员以“勇毅前行正青春,踔厉奋发担大任”为主题,为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嘱托,通过回望历史,教导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他强调,全体新生要秉承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校训,弘扬坚毅笃行、精专创新的学校精神,传承求实求是、卓越超越的学风,扛起强旅报国的学校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最后,杨祥禄对2022级全体新生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要做到“十个热爱”:要热爱党、要热爱祖国、要热爱社会主义、要热爱家乡(巴蜀大地)、要热爱父母、要热爱学校(学院)、要热爱专业、要热爱老师、要热爱同学、要热爱自己。他为同学们分享了为什么要多读书?人民日报推荐的八条理由,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通过博览群书,长见识、明事理,丰富自己的生活,垫高自己人生。

食品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也即将拉开帷幕,希望同学们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以昂扬的青春姿态共同开启崭新的人生旅程。


友情链接:

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政编码:610100  电话:028-84825081

Copyright © 四川旅游学院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食品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