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院新闻 >正文

凝心铸魂 团结奋进 以主题教育成效助推学院加快发展——校领导为食品学院党员师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食品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9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鹏娟 谢姝瑶)5月18日下午,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在实训楼B4-19会议室为食品学院师生党员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食品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和党员师生代表参加学习。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雯主持会议。

杨祥禄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二十大以来党中央对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系统梳理了党内历次集中学习教育的成效和本次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和精髓要义,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杨祥禄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食品学院广大党员师生要增强履职意识、加强自身修养、强化底线思维,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和学习中,切实做到以学铸魂强忠诚,以学增智强本领,以学正风强宗旨,以学促干强担当,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食品学院的智慧和力量。

杨祥禄要求,要吃透弄懂上级文件精神和通知要求,按照学校部署,对标对表完成好规定动作,结合实际创新自选动作;要将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要明确每月主题,把握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见到实效;要做好记录归档,做牢基础性工作,确保落细落地;要层层传导、压实责任,书记要履职到位,党委、支委一班人认识到位,做好督查指导,融入日常教育和工作学习中。

杨祥禄指出,食品学院要以硕士点申报、工程专业认证和“党建工作品牌”“优秀支部工作法”凝练等重点工作为抓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争取省级一流专业和应用示范专业,争取预制菜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立项,加强实验室建设,构建三段式导师制,加强宣传引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效上。

党课结束后,食品学院教师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近期各支部及班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计划。院长姚军对党课进行了总结并提出相关要求,希望广大师生学深悟透主题教育内容,将食品学院系列工作做出品牌、做出特色,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政编码:610100  电话:028-84825081

Copyright © 四川旅游学院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食品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