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院新闻 >正文

食品学院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培训

来源:食品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4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溪)为提升食品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安全消防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和师生安全防范素养,2023年5月24日,食品学院特邀学校保卫处处长阳洪波来院为师生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培训。

阳洪波首先跟大家讲明今年六月是“安全生产月”,其活动主题是“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然后向师生详细阐述了防止火灾事故发生的极端重要性,针对火灾类型、实验室火灾特点、初期火灾扑救、日常火灾防治措施以及安全用火、用电等做了系统讲解,强调在消防安全管理中要重点在“人”和“物”两方面上,注意“防”和“疏”结合,同时希望实验室要做好防火巡查记录,抓好消防设施检查、维修及保养措施,落细落实落好消防安全工作。最后,阳洪波还给大家仔细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就发生火灾后如何紧急避险,如何组织人员在密集场所安全疏散,如何选择正确逃生方式等进行重点讲述。阳洪波强调,实验室是人员、易燃易爆物品和大型实验设备较多的特殊公共场所,更应加强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和防范。

此次培训内容生动具体,可操作性强,让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日常防火知识以及出现火情的应急处理方法等,为切实做好实验室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扎实的理论基础。


友情链接:

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政编码:610100  电话:028-84825081

Copyright © 四川旅游学院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食品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