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院新闻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用艺术讲好红色故事——食品学院倾情打造舞台上的主题教育《如愿》

来源:食品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6

川旅新闻网讯(通讯员杨程焯、苏晴)“我此番赴死,正为回答革命所为何事,革命是给天下人造一个风雨不倾的家,给孩子一个宁静温和的世界,中国妇女还没有流过革命的血,当从我秋瑾始。”随着舞台剧《如愿》的演绎,台下师生的思绪也开始穿梭时光,来到那个不平凡的年代,感受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为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把美育育人作为学院主题教育培根铸魂的重要载体,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提升,5月11日下午,食品学院红色舞台剧《如愿》在四川旅游学院举办的首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倾情演绎,催人泪下,令在场师生为之震撼,经久难忘。

《如愿》以时间为线索,以秋瑾为初代革命者代表,将她饱受时代的迫害,为了孩子,为了更多的百姓,在黑暗中启程的遭遇表演的淋漓尽致,并结合红军二万五千里路的热血时代背景,以国家复兴,人民幸福作为支撑的信念,刻画了她为了人民的幸福,不畏艰难,不惧死亡的坚强性格。最后,“时光机”带着革命者们“闪回”到当代校园,新时代的小女孩跑过,她青春洋溢,活力四射,她告诉他们,这是公正、法治、自由、平等的新时代,革命者的付出,带来了国家的安宁,家人的幸福安康,舞台剧在秋瑾一行人对“初心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的心满意足中缓缓落幕,但台下师生的情绪却久久不能平息。同学们用精彩动人的红色教育“大餐”向全场传递着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信仰,让全场观众为之动容,不断赢得热烈的掌声。

 历史,现实和未来相交融,连接起旧人和今人,逝者和生者。我们身处在盛世,定会不负心中鸿鹄,于红旗下沐浴阳光,于和平中慢慢成长。舞台剧《如愿》把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历程中坚定的理想信念演绎得兼具艺术性和观赏性,深刻的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美育育人的成果,对全场观众来说,这不仅是一场视觉盛宴,更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情景党课,让我们的主题教育“活”起来!


友情链接:

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政编码:610100  电话:028-84825081

Copyright © 四川旅游学院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食品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