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生活动 >正文

学习先进,服务社会,助力乡村全面振兴——食品学院“三下乡”裕农小分队参加党课学习

来源:食品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4

202271日是我们伟大的党101周岁生日。当天下午在新都区沁彩农庄,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围绕“实施乡村建设行动 推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暑期“三下乡”活动内容,为“沁彩田园”裕农小分队师生讲授“七一”专题党课。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冉飞、食品学院教师聂鑫、王慧及食品学院裕农小分队成员10位同学参加了此次学习。

课上,杨书记对什么是“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进行讲解,并提到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是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途径,是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城乡居民消费升级、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重要选择。

随后,杨书记就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的模式和成效、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对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提出的要求、推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举措等方面结合案例、图文并茂地展开讲解。提出要坚持特色化、差异化、多样化方针,加大政策扶持,丰富乡村建设行动文化内涵,再造乡村经济价值、生态价值、社会价值、文化价值,推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杨书记对同学们提出要爱党爱国,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修身律己,锤炼优秀品德;脚踏实地,在实践中成长四点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旅院学子的最好成绩,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师生一同观看了《焦点访谈》之“党旗在一线飘扬,当好乡村领头雁”优秀共产党员事迹。


友情链接:

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政编码:610100  电话:028-84825081

Copyright © 四川旅游学院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食品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