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生活动 >正文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弘扬大学生廉洁文化——食品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学生会干部座谈会

来源:食品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0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青年学生的廉洁意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 11月3日下午,食品学院在学生党员工作站举行了“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弘扬大学生廉洁文化”讲座。本次讲座由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雯主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杨程焯、纪委委员王慧、学生党员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参会。

曹雯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切入,引发大家对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进行思考,对“五个牢牢把握”的认识,党章的适当修改,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将党风廉政建设意识植根于青年学生思想。

讲座运用深邃的思想、鲜活的语言,结合大学生实例指出了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在学习生活上存在的廉洁问题,分析其成因,提出要求:一是树立正确的廉洁观;二是形成求真务实的学习作风;三是锤炼遵纪守法的组织作风;四是养成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强调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再学习再深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发挥党员引领作用,起到团学青带头作用,扬正气、树清风,在学院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文化氛围。

会上,学生代表积极进行交流发言。夏龙表达了党的二十大召开具有的深远意义,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佘刚健讲好廉洁小故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谭雨婷从学生干部的角度提出了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多角度多途径开展廉洁教育活动的好建议,获得大家认同。

本次讲座既是对学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动员宣讲,也是师生座谈廉洁文化。引领学生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在党的旗帜下,奋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在学生心中种下崇廉向善的种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传承勤俭节约,廉荣贪耻的道德观念和廉洁好风尚。


友情链接:

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政编码:610100  电话:028-84825081

Copyright © 四川旅游学院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食品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