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正文

学校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

来源:食品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0

川旅新闻网讯(通讯员 粟立丹、郭明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为促进学校专业建设和新工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19日下午,教务处邀请成都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崟,在食品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教务处副处长袁春平,食品学院院长吴华昌、烹饪学院院长李想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张崟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背景、认证程序、认证标准及认证过程中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培养方案制定、毕业要求达成、培养目标实现、课程体系评价、学生中心体现、持续改进机制等专业认证工作中的要点、重点、难点进行了认真梳理分析,并就专业认证申请准备阶段的相关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张崟强调,专业认证是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抓手,各专业应充分认识到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共识、把握时机,积极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通过本次培训,教师们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明确了今后专业建设的工作方向和发展思路,对进一步做好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友情链接:

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政编码:610100  电话:028-84825081

Copyright © 四川旅游学院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食品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