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正文

过利敏博士莅临我院作“AGEs与食品安全”的主题报告

来源:食品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21

20211217日上午,新疆农科院农产品贮藏加工研究所副研究员过利敏博士赴四川旅游学院食品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AGEs与食品安全》学术报告。食品学院院长吴华昌、烹饪科学重点实验室邓静教授及食品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吴华昌主持。

过利敏博士图文并茂阐述了AGEs的含义、摄入来源和危害性,并列举了从食品加工、烹饪的角度出发改善其毒性的措施。并以饮用苏打水为例,检测MG在血液中的增长情况以引出摄入后的安全问题,针对糖尿病肾病展开相关天然清除剂研究阐述。全场教师认真聆听讲座,并与过利敏就报告内容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本次讲座为川菜工业化、食品安全、营养化等学科方向的科学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


友情链接:

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政编码:610100  电话:028-84825081

Copyright © 四川旅游学院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食品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