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正文

食品学院积极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与成都英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共建《食品微生物学实验》课程

来源:食品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0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涂梦婕)《食品微生物学实验》是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专业必修课,为促进高等院校与行业相关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使得专业学生更加适应社会需求,建立校企合作建设课程。68日下午,食品学院邀请成都英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师张诚在我校食品微生物实验室C4082020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全体同学开展了“食品中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测定”为主题的专题教学。《食品微生物学实验》课程组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专题教学。

张诚首先介绍了第三方检测公司的职责和重要性,再以食品中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检测为例,分析了该微生物的生物学特性、致病性,从而引出检测计数方法,强调了第三方检测的操作流程应严格遵照最新国家标准执行。最后带领学生动手检测样品,讲解规范操作等注意事项,并进行了问答互动,与同学们就菌种筛选鉴定、食品的抗菌抑菌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课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既巩固了理论知识,又增强了动手能力,积极踊跃地针对食品微生物检测等方面与工程师交流探讨,对未来成都英柏的实习工作也表现出了较大的意向和兴趣。

本次专题教学是《食品微生物学实验》的一次有效尝试,加强了课程教学与行业的结合,促进了学校与行业的深度融合,也帮助了学生更好理解本专业,为学生的就业选择增加了可能性。


友情链接:

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政编码:610100  电话:028-84825081

Copyright © 四川旅游学院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食品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