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概况

食品学院概况

食品学院始建于1988年,历经面点工艺系、食品工艺系、西餐工艺系、食品科学系30余年的发展建设,形成了以“川菜的标准化、工业化、营养配膳、餐饮食品安全控制”为主的学科专业发展方向,现有“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酿酒工程”3个本科专业,其中“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被立项为省级应用型本科示范专业建设项目、省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被列为省级优势专业。学院作为我校办学历史最悠久的院系之一,在川菜标准化、工业化、营养配膳、安全控制等领域具有明显的办学优势及特色,目前拥有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3门、省级应用型本科示范课程2门,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教学团队2个,其主要的学科专业支撑平台有:“海外惠侨工程-中餐繁荣基地”、四川省“川菜产业化和国际化协同创新中心”、“烹饪科学四川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省级“食品加工及检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及号称亚洲最大厨房的“烹饪与食品实验管理中心”。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兼职教师48名,其中教授11名,副教授13名,全国劳动模范1名,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1名,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2名,四川省突贡专家1名,省级教学名师1名,四川省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委员1名。

学院紧密围绕社会经济转型、餐饮行业快速发展及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要,坚持走现代食品科学技术与传统烹饪技艺相结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之路,以立德树人、教学相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为目标,结合学校特色优势定位及社会经济发展的现状,不断推进学院各方面的制度建设,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规范及质量意识,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科专业内涵建设,努力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可持续发展。凸现了“立足餐饮食品行业,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办学特色,为成为餐饮业“区域领先、国内一流、国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摇篮而不断努力。



友情链接:

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政编码:610100  电话:028-84825081

Copyright © 四川旅游学院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食品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