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读书班(第四期) 结业典礼暨党外人士建言献策交流会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3-05-11 17:40:36 [来源]:党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翎雁)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党外知识分子读书班(第四期)结业典礼暨党外人士建言献策交流会于5月10日下午在我校标一会议室召开,来自各二级党组织的党外知识分子读书班(第四期)学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等二十名党外知识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茂主持。

在结业典礼上,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茂重申了此次读书班的目的和意义,并强调为期二十天的党外知识分子读书班虽然结束了,但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生命不息、学习不止。读书班学习委员王瑜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说通过此次读书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以及4月20、21日前往自贡进行的爱国主义实践学习,让大家感受深刻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家国情怀和革命牺牲精神,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认同。

在建言献策交流中,各位党外知识分子纷纷从乡村振兴、校友关怀、财务创收、党外干部的培养与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彭茂部长也鼓励大家从学校发展、提高预算拨款绩效考核角度积极从各自研究领域认真思考、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形成提案。

通过此次读书班暨建言献策系列活动让我校党外知识分子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奋进新征程,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