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第六届海外中餐繁荣基地发展联盟年会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3-05-24 15:36:11 [来源]:烹饪学院 [浏览次数]:

5月18日,第六届海外中餐繁荣基地发展联盟年会在扬州大学召开。我校烹饪学院党委书记陈龙、烹饪与食品实验管理中心主任任政伟受邀代表四川旅游学院中餐繁荣基地参会。陈龙就基地的建设、经验以及如何共同深化推动中餐产业的发展进行交流研讨。

本届年会旨在推动海外中餐教育和海外中餐产业的发展,培养和提高中餐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海外中餐产业的发展和壮大。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东海、扬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周如军、扬州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副主任李越平、5家“中餐繁荣基地”联盟发起单位的专家、领导等21人出席年会。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YyibicIh47npJv5bVlJnUoiaCMzQyk5nkMfiaU9ic1kgZwQxYbbfylZFhwvEBc15E1SlOjeStR3StG8qOZLfhXibynkw/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2018年,扬州大学和四川旅游学院、福建商学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华商职业学院5家“中餐繁荣基地”发起成立了海外惠侨工程中餐繁荣基地联盟,并将扬州大学作为永久秘书处。5年来,联盟成员单位互学互鉴、协同联动,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合作,联盟对海外中餐繁荣发展的示范效应和引领效应充分彰显,初步形成了一套系统性、可推广的海外惠侨工程模式。本次会议,国内五家“中餐繁荣基地”聚首在扬州,秉持“以食为本、以食为缘、以食为媒、以食为桥”的建设理念召开联盟年会,专题研讨中餐繁荣基地建设、中餐教材编写等工作,研究审议联盟《扬州宣言》。《扬州宣言》中提出,联盟以资源共享,联盟共长为宗旨,打破原有学校壁垒,实现融合共建,优势互补,促进海外惠侨工程中餐繁荣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的最后,江苏省委统战部侨务文教事务处一级调研员汤永奇针对本次年会内容和意义作了总结性发言。汤永奇高度评价了基地相关侨务工作成效,对于本次年会成果表示了充分认可,同时指出,海外惠侨工程中餐繁荣基地是面向全球华侨华人中餐业从业人员的培训基地,未来应当将借助联盟各单位发展成果,充分发挥联盟功能及各地办学优势和特色,旨在促进中外友好交流,进一步弘扬中华美食文化,提升海外中餐业整体质量和水平,积极推动海外中餐业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