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3-12-26 13:05:12 [来源]:党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梦菊、摄影 张翎雁)12月22日,学校在标一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晏启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宋亚兰主持,党委统战部、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各统战团体负责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党外挂职干部、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少数民族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晏启鹏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与大家交流思想,谋划发展。他表示,过去一年,学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建设、师资发展、平台建设、合作交流等方面发展态势稳健强劲;在硬件建设、精神文化、校园平安和谐、治理体系治理能力、民生实事发展支撑更加有力;同时成功召开了学校二届九次全会。关于来年是推进学风建设和学科系统深入年,要做好对标竞进、品牌大事、攻艰难事、民生实事、发展要事等一年五事。

晏启鹏指出,过去学校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与党外知识分子的智慧和力量分不开,未来发展更需要大家群策群力,同心同向,勠力同心。他希望学校党外知识分子继续开展好“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立足岗位做贡献,引领同仁齐前行,积极建言献良策,发挥特长聚智聚力,在新的一年为国家、为人民作出更大的贡献,为学校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上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茂汇报了2023年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通报2023年学校工作重大事项和取得的重要成绩。

座谈会上,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照代表二级学院党组织作工作经验交流发言;民建四川旅游学院支部主委陈实,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何光美,无党派人士冉伟等同志分别代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作交流发言。

在座谈交流中,与会党外知识分子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与党同心同向,立足岗位,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为国家献智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