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四川旅游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顺利举行换届大会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4-01-02 15:02:29 [来源]:党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传涛、贾梦菊,摄影 张翎雁)12月27日,四川旅游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在学校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1101会议室举行换届大会。选举成立第二届委员会并召开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茂出席会议并致辞,学校知联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知联会理事林洁主持。

会议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彭茂宣读中共四川旅游学院党委常委会关于批准四川旅游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换届的决议;与会会员审议通过第一届轮值会长何振作的《四川旅游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四川旅游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修订案)》;审议通过《四川旅游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会成员选举办法(修订稿)》和监票员、计票员名单。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出四川旅游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

第二阶段召开知联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投票选举轮值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会议选举贾洪锋、文佳才、何振、邓静、秦安建担任副会长,曾传涛担任秘书长。轮值会长从副会长中选举产生,2024年轮值会长由贾洪锋担任。

第三阶段召开知联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新任轮值会长贾洪锋作履职发言。他表示,新一届知联会班子成员,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学校“强旅报国”的历史使命为引领,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坚持同心同向、团结民主、搭台架梯,努力营造充满活力和生机的联谊会氛围;将充分发挥每位会员的优势和资源,发挥积极性与创造力,凝聚会员共识,加强组织建设,致力于开创知联会工作的新局面。

彭茂在讲话中对知联会的成功换届表示祝贺,他从思想引领,建言资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对知联会第一届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未来的工作提出来两点要求:一是要坚定政治方向,统一思想认识。要持续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不断提升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能力,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要加强组织建设,提高组织活力。新一届知联会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作用,要树立优秀党外知识分子的标杆带头作用,充分有效激活每一位会员能动性,形成强大合力,积极履职尽责,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此次换届选举标志着四川旅游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工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对于巩固和壮大统一战线、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新一届知联会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态度,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