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谢商华出席民建四川省直工委1、3、7、13、14、15支部总结交流暨新春联谊会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4-01-29 21:39:32 [来源]:省民建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

玉兔呈祥,金龙献瑞,紫气东来,万象更新!2024年1月27日,民建四川省直工委1、3、7、13、14、15支部总结交流暨新春联谊会在成都举行。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四川省委会主委、省中华职教社社务委员会主任谢商华出席总结交流暨新春联谊会并讲话,民建四川省委会副主委、中华职教社副理事长苏华,民建四川省委会直属工委主委郭清,副主委胡建勇、施军、王家福、卓朝阳、何勇、林婕,四川旅游学院统战部部长彭茂,省直工委友好支部主委和代表应邀出席活动。

谢商华在总结讲话充分肯定民建省委会直属工委1、3、7、13、14、15支部2023年的工作,并向全省各个民建支部和民建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她指出,一年来,省直工委各支部积极引导广大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为我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树立了参政党的良好形象。

谢商华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下,做好民建支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支部是民建最基层的组织,是联系广大会员的桥梁和纽带,是实现民建政治任务的基础,会的根基在支部,会的工作基础在支部,会的力量来自于支部,会的发展和潜力也在支部。要以支部为基地锻炼和培养干部,通过支部活动,发现、培养和锻炼一批骨干力量,为会的发展储备人才。对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部分支部作用发挥还不够,凝聚力影响力不强;活动不多,内容方式单一;制度机制不完善,发展不均衡等问题,要深入研究,采取有力举措,切实加以解决。二是要不断提高支部建设工作的整体水平。要以党为师,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建设为榜样,把支部建设成为自我教育的学校、团结互助的集体、参政议政的桥梁、培养人才的基地。要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要以人为本,关心支部会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团结互助,在支部内形成良好和谐的集体氛围;要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参政议政服务,把支部活动与为社会服务结合起来,鼓励会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要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把培养人才工作纳入支部重要活动内容;要倡导开展多样化的支部活动方式,活跃支部生活,加强各支部之间的横向联系,通过联合活动取长补短,增进活力。三是要加强领导,保障支部健康有序发展。支部建设关系着四川民建的长远发展,要把支部建设提上重要议事日程,主动靠前做好服务,了解研判情况,努力帮助支部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与中共党委和地方统战部门的联系和沟通,积极做好人才推荐工作;要多为支部创造省内外交流机会,促进支部之间、会员之间的相互交流;要加强对支部班子和骨干会员的培训,提高参政履职能力和水平;要着重从会员骨干中产生推荐、选拔干部或作政治安排,搭建会员发展平台。

谢商华强调,过去一年,中共四川省委带领全省人民,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全省经济总量迈过6万亿元大关,治蜀兴川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全省民建各支部要在中共四川省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纵深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实施,始终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更好发挥参政党支部的作用,持续提升服务中心大局贡献率。要继承和发扬民建优良传统,双岗建功,苦干实干,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苏华在致辞中肯定省直工委1、3、7、13、14、15支部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发挥优势作用,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政议政,强化民主监督,聚焦省委会助力乡村振兴和数字经济工程,关注社会企业发展难题,勇担社会责任,参与“以购代捐”,支持定点帮扶,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省直工委广大会员继续坚守初心,凝聚民建力量,展现民建风采,体现民建担当。

郭清在讲话中点赞支部活动有亮点、有特色、有朝气、有活力,希望各支部注重“一支部一品牌”差异化发展,互相搭台、互相补台,团结协作、共谋发展的浓烈氛围。省直工委1、3、7、13、14、15支部主委韩松、唐坤银、魏成华、唐华明、谢樊、陈实分别作支部总结交流发言。

省直工委1、3、7、13、14、15支部近200名会员参加支部总结交流暨新春联谊会,6个支部的会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