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职引未来—— 学校首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3-12-04 点击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兰 胡冬梅)为深入开展大学生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助力学生更好地进行自我认知和职业探索,增强就业核心竞争力,11月27日至12月1日,学校在食堂门口成功举办了首届为期五天的“扬帆起航,职引未来”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

11月27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雄、教务处处长熊双丽、招生就业处处长何喆、各学院党委书记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郑强主持。此外,各学院招就创专员、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以及服务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也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生涯周体验活动由招生就业处、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主办,主要面向学校2023级新生开展,是《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课程的有益补充。 本次生涯周体验活动,共设置自我定位、职业探索、大学规划、构建未来四大主题区域、十二个活动关卡,具有体验式游戏、直观性和趣味性的特点。参与者亲身体验相关环节,进行自我探索、职业探索、自我目标定位等,在实践中了解并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实现生涯意识启蒙。

五天的活动,累计参与人次3000余人,同学们不仅对自己的角色定位、职业性格以及团队合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还让同学们对生涯规划和未来就业方向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唤起了同学们的生涯规划意识,激发了同学们积极进取的活力。招生就业处将根据此次活动的数据报告,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活动。

Copyright @ 2013-2014 四川旅游学院 招生就业处 ICP12008333 邮政编码:610100 | 联系电话:028-84825666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28-84825666 传真:028-84825666 | 邮箱:jysxzdzx@163.com | 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