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党委常委讲党课(三)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6日,按照《中共四川旅院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实施方案》要求,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讲党课,领学促学,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朝斌同志在行政楼图书馆会议室,为图书馆直属党支部、档案馆党支部、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全体人员讲授党课。

杨朝斌同志作了题为《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讲授,他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地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两个方面进行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博大精深,深度回答了“人类向何处去”“社会主义向何处去”“当代中国向何处去”“中国共产党向何处去”重大时代之问,是马克思主义与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产物,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二十一世纪的马克思主义。他重点抓住关键词,最新成果、继承发展、行动指南,“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等主要内容进行解读,深入浅出,简明扼要,易懂易记,全体党员和部分教师收益匪浅,取得良好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