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旅游学院2023年新年贺词

发布日期:2023-01-01    浏览次数: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流光溢彩辞旧岁,一元复始万象新。2022年,又一批萌新步入旅院,又一批学子走出校园,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四川旅院始终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每一天。

    这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励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这一年,学校高质量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进一步改善了办学条件,提高了教育教学能力,健全了质量保障体系,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夯实了坚实基础。

    这一年,我们初心如磐,立德树人贯穿始终。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三全育人”落地生根,党建思政引领坚强有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卓有成效。

    这一年,我们一起持续加强智慧校园信息化能力与学科专业平台建设,增强教学科研水平和竞争力。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创新活力,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获准制定《可持续旅游----旅游目的地实施可持续旅游基本原则的良好实践》的国际标准,为旅游国际标准化注入“中国元素”。

    这一年,我们攻坚克难,一往无前,踔厉奋发启新程,砥砺前行写华章。以前瞻15年谋划学校发展,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战略规划进一步确定。新成立大健康产业学院、大数据与统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预制菜产业学院,推进学校“烹饪珠峰”行动计划,创新“学训赛创用五位一体”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本科专业建设整体水平,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不断提升。学校入选第二批四川省产教融合示范项目;创新创业学院成为省级首批创新创业学院;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持续推进。

    这一年,我们坚持“生命至上,师生至上”,坚持把新冠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教职员工纷纷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健康和教育教学质量。

    这一年,育人育才硕果满满。学校获四川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入选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2021年度“中国双创典型示范高校”,新增入选全省五一劳动奖章1人、全省三八红旗手1人、全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1人。我校学生在各级各类赛事中收获满满,载誉而归。

    这一年,还有很多难忘的旅院声音、旅院瞬间、旅院故事……《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旅游报》《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等多家媒体专版点赞我校育人成效——旅院人始终是强旅报国的践行者、逐梦人。

    同舟共济千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成绩来之不易,我们深怀感激。学校每一项惊喜、每一点进步,都凝聚着大家的心血、汗水和智慧。我们为大家的全情投入、追求卓越倍感骄傲与自豪。在此,我们向大家由衷地说一声“谢谢!”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2023年,未来可期,我们已追随伟大的党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我们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改革、发展和稳定,不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建设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育报国英才、强创新之基,新的一年四川旅游学院定不负重托。

    祝愿全体旅院人新年快乐、身心健康、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党委书记:晏启鹏

    校 长:卢 一

    2022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