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安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9-23    浏览次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民)9月22日,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安全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平飞及各专项安全稳定工作小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安稳办主任彭茂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近期省教育厅相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彭茂强调:各组要树立安全生产的底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针对各类突出矛盾纠纷及风险隐患,包括暴雨、泥石流、地震等自然灾害引起的危化品爆炸、建筑物倒塌等次生安全风险隐患,要加强排查和治理;强化师生服务管理和心理疏导,进一步强化师生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加强值班值守和校园巡查,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的苗头。副校长赵平飞提出工作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担当,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意识形态;能够举一反三,善于认真细心发现隐患,能够科学依法化解问题;能够认真贯彻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各项要求,加强信息报送,将各项工作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并且取得良好效果。

其次,彭茂就部分长期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与各专项小组负责人沟通协调。彭茂要求各组思考问题、处理问题时站在全校一盘棋的高度上,相互配合、互通有无,认真研究、逐项分解,通力合作、强力攻坚,将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早的解决掉、解决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