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网络安全工作会
信息来源:信息中心 日期:2023-04-28 16:56:08

4月28日上午,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在第二教学楼405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网络安全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一,党委常委、副校长任迎伟,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朝斌出席会议。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党委宣传部与信息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学校各部门信息化管理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任迎伟主持。

任迎伟首先传达了《四川省教育厅关于2023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的通知》《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上半年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总体部署,全校各部门密切配合,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有风险意识、底线思维,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做好网络安全工作。

杨朝斌通报了开学以来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以及对全校各部门提出了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宣传阵地建设与管理、网络舆情监测与管理、网络安全风险提示等方面的工作要求。杨朝斌要求学校各部门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坚持把网络安全、信息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进一步加强信息审核,严守网络安全底线,筑牢主流意识形态安全屏障,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环境。

信息中心主任王加梁汇报了2023年网络安全重点工作,学校将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按照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的各项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党委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深化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统筹协调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信息化建设水平,增强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并对《四川旅游学院个人信息保护办法》、《四川旅游学院数据安全管理办法》文件进行了汇报解读。

卢一对本年度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党委的统一领导,全校各单位要不断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网络安全的重大意义,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进一步明确基层单位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二是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要统筹规划校园信息化建设,从基础设施、应用系统、数据开发等各方面入手,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加快智慧校园建设,不断提升教育信息化、数字化水平,提升智慧校园服务师生能力;三是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确保学校网络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大局。


上一条:2023年春季学期第十次部门工作会 下一条:2023年春季学期第九次部门工作会

版权所有:四川旅游学院-信息中心

办公地点:产教融合楼604

联系电话:028-84825035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