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加快学校整体发展——学校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务虚会议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0-08-31 点击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婷 摄影/报道)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加快学校整体发展、奋力实现学校新跨越打下坚实的基础。8月26日--28日,学校在教学楼C栋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秋季开学务虚工作会议。会议围绕“落实党代会任务为指引, 打赢合格评估攻坚战为目标,提升学校管理水平”的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和主持工作的中层副职干部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晏启鹏讲话

校长卢一作报告

会议第一个阶段,在卢一校长的主持下,学校副校级领导杨祥禄、赵平飞、陈云川、白洁、王雄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从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学校的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认认真真“说管理”,给全体中层干部带了一个好头。会议第二个阶段,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和主持工作的副职干部针对自己部门工作和迎评工作准备情况“说管理”,分管校领导进行及时点评,负责评估工作的副校长白洁结合39个观测点的具体要求,评估专家们的关注热点等问题,对干部们的汇报一一作了精彩点评。会议第三阶段, 校长卢一作题为《加强党的领导 实现大学治理结构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报告,党委书记晏启鹏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晏启鹏书记在讲话中总结评述了几天来干部“说管理”中的得与失,成与败,强调了作为干部必须具备的素养和胸怀。他再次带领大家,重新学习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学校根本任务、办学理念、学校定位、战略目标、战略路径、战略步骤、战略重点、崇高追求、学校愿景、使命、精神、校风、教风、学风、校训的重要内涵,要求全校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党代会报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关于本科合格评估中的如何“说管理”的问题,晏启鹏强调:一是要把握好说与做之出发点。要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要遵循高等教育规律,树立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学校发展规划和目标。二是要把握好说与做的落脚点。全校各部门和学院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奋勇前进,矢志不渝。三是各单位应遵循低、中、高、扩展四个层级,应从“说职责、说队伍、说育人、说发展”几方面加以展开。四是要求各二级学院应认真研究评估指标体系,严格按照评估指标体系开展建设工作,为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卢一校长作了《加强党的领导 实现大学治理结构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报告。报告从中国历史上的大学起源,中国传统高等教育的治理特点、我国现代高等教育发展历程、中国大学领导体制的演变、国际大学治理的比较研究,中外大学内部治理比较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整场讲座旁征博引、气氛热烈,坚定了与会人员坚持党的领导,实现大学治理结构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务虚会议准备充分、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在研讨交流中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提升了信心。对问题不足剖析深刻,在深受触动中激发了干劲。全校将以这次务虚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着力点,进一步加快节奏,狠抓落实,努力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提升学校管理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 2019 四川旅游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网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 | 邮编:610100 | ICP12008333-2